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带队保“生命线”畅通,1天完成市长专线扩容保障接通率100%
发布时间:2020-04-10 09:43    打印     阅读次数:

“总呼入人数1171,人工接通率100%,当前排队数0……”3月20日9时许,市人大代表、武汉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石三平在手机上查看着当天12345市长专线实时数据。一个多月来,他带领武汉电信员工奋战一线,确保全市通信畅通。

“越是危急时刻,人大代表越要勇挑重任,发挥作用。”石三平难忘,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接到紧急任务——1天时间完成12345市长专线迅速扩容,确保畅通。此前,武汉电信完成了120热线系统平台的扩容。

接到任务,他迅速召集团队讨论、确定方案,当天便向公司征集话务接听志愿者,增员300余人,扩充50个接听席位。还多方联系,火速调配设备,8小时完成远程接听平台的搭建和调测。

站在12345坐席厅,石三平在思考:场地不变,人员增加,如何防控交叉感染的风险?他当即决定,安排有经验的话务员在家接线,“新手”集中办公,确保工作高效又安全。

扩容效果立即显现,尽管接通量达平时5倍,接通率仍提升到100%。

随后几天,石三平几乎天天出现在坐席厅,查漏补缺。他观察到,特殊时期,市民来电容易情绪急躁,会导致话务员情绪波动、心情低落。他看到后会走上前去适时抚慰。

“我在这里,有什么困难跟我提,大家放心,困难会过去的!”不止一次,石三平这样对大家现场喊话。

不少话务员说,那些日子很辛苦,但看到石三平来到他们中间,言语关切,顿时斗志昂扬。

近一个月,市长专线保持100%接通率。

“疫情之中,任务急难度大,但作为人大代表、重点企业负责人,必须坚持、挺住。”石三平急难任务接了不少,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通信线路及设施建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26家定点医院视频连线等任务,武汉电信均按时或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