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姚雪:54天“连轴转”,医疗物资保供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0-04-09 17:33    打印     阅读次数:

“我曾经是医生,我的很多同学现在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缺少医用口罩、防护服,是何等的危险啦!想到这一场景,我的心是痛的。”

姚雪——武汉市人大代表、南京医药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说到动情处,喉咙竟有些哽咽。见到姚雪时,是3月16日,连续奋战54天没有休息,他略显疲惫。

南京医药湖北公司作为此次抗击疫情的11家医疗物资保供单位,必须不间断地给定点医院提供医疗物资。“危难之时,人民需要我,我受人民之托,理当全力以赴。”姚雪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内心的想法。

 

调集物资,蹲守生产线“抢”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3日,武汉“封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

姚雪肩负着医疗物资保供的重大责任。春节假期,大部分工厂休息,组织大量货源压力超大。

“既要想方设法组织货源,全力以赴保证供应,又要确保在岗员工零感染!我们没有已无路可退。” 疫情紧急、物资紧缺、员工返乡,困难重重。姚雪表示,没有条件可讲,这是社会责任,也是政治责任。

姚雪召集坚守在公司的63名员工,分成采购保障、仓储配送、物资供应等7个组,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不停工、不停产。

随即,姚雪与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所属17家公司的老总,一个一个地打电话,请求支援,84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只要对方有库存,都“照单全收”;甚至有一家公司仅有100件防护服,姚雪也不嫌少。

“我们的采购员蹲守在生产厂家,一下线,立即上车,星夜兼程,赶回武汉。”公司采购副总陆智说,用“抢”字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春节假期,姚雪先后6次从南京、合肥等地紧急调运防护服、N95口罩等紧缺防控物资。在疫情最严重时期,连续10多天派车到武汉新大地环保、东湖星科技等生产企业自提防疫物资,每天所有抗疫物资入库出库完毕,已是深夜。

阿比多尔、拜复乐是临床急用的抗病毒药物,有了它,就有了战胜病毒的“杀手锏”。自武汉封城至今54天,一天未休,姚雪率领团队采购了舒普深66万余瓶、拜复乐20余万盒、阿比多尔14万多盒等,价值4亿元的抗疫紧缺物资源源不断地供给定点医院;还组织各类医用口罩22万余只、防护服5.7万套、84消毒液16吨、医用酒精近1万升,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紧缺物资。

 

送货到位,24小时“连轴转”

 

50多天里,姚雪每天掌握经营进度,查询采购、验收、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协调解决交通运输中的困难,督促质管、仓储、配送、理单、客服、财务人员值班,24小时全天候带马出征,确保医疗物资火速送到指定地点。

1月24日,武汉市全部禁行,公司配送车辆在武汉高速出口无法通行。姚雪安排人员与高速交警人员、武汉110指挥中心沟通,同时协调医院开具证明,详细说明公司车辆的通行路线、配送任务。耐心说明,争取理解,路政部门核实后,最终同意公司车辆出城,抗疫药品及时到达医院。

疫情期间,公司服务医疗机构517家,零售药店626家,销售药品7.5 亿元,累计出库10万余件,配送957车次,配送客户4533家次,及时满足客户抗疫药品和防疫物资需要。

2月11日晚,姚雪接武昌区的通知,隔离点急需30台制氧机、1000个氧气袋、400根鼻氧管。这些医疗器械,以前没有采购过,但姚雪没有一推了之,而是安排采购人员连夜电话联系,寻找卖家,直至深夜。次日7时,他派人前往汉口、汉阳等医药园区查找货源;12时许,所有物资采购到位,17时许,快速送至指定隔离点。这是一场高效率的采购,姚雪和他的团队就是这样马不停蹄地采购和保供。

 

奉献爱心,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之初,始料未及,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防控物资极度短缺。姚雪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筹集医用物资。

1月27日,姚雪自已带队,向武昌慈善总会捐赠口罩3万只、消毒用品3600瓶、加强型手术衣240件、药品700余盒,共计价值21万元,为武昌区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姚雪代表公司多次爱心捐赠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84消毒液、紫外线消毒灯、手免洗消毒液、测温枪等,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截止3月15日,姚雪和他的公司先后向中南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武汉市天佑医院、第七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新洲区人民医院等9 家武汉市内医疗机构,及孝感、荆州、咸宁、荆门、仙桃、黄石、麻城等21 家武汉市外医疗机构,捐赠抗疫药品、防疫物资 300 余万元。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采购保供就是第二线,我们要当好冲锋在第一线战士的‘后勤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姚雪执着坚守,尽职奉献,不断彰显着一位人大代表和一位企业家的风采!

可喜的是,姚雪和他的团队,在岗员工未出现一起确诊病例,未发现一起疑似病例,这一点,足以让他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