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白沙洲街工委组织召开监督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7:46    打印     阅读次数:


为积极履行督政议政职责,11月20日,人大白沙洲街工委召开监督评议街道、驻街机构大会,对街道和区政府部门驻街机构进行监督评议。对口街道区级领导付斌、街党工委负责人、街纪工委负责人、白沙洲街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各选民工作小组代表、驻街企业单位代表等7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 白沙洲街办事处、白沙洲街派出所、白沙洲街市场监督所、白沙街司法所、白沙洲街城管执法中队等5个单位的工作报告,审议了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对各报告位进行了提问,进行面对面评议,并现场对5个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邀请参会的对口区领导和街党工委负责人对此次监督评议给予了高度肯定。 付斌同志强调,基层单位作为展示政府形象、凝聚群众的有效载体,要习惯于接受评议,要做到四个强化。即:一要强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要强化基层战斗力,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整改。三要强化治理能力建      设,处理好“民呼我应”改革中上级要求与群众期待,众口难调也要调好,让呼应体现在日常工作每一天。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克服人少事多、事杂的现状,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用认真落实、高标完成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来体现担当。 街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监督评议体现了四个需要,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实践的需要;是加大人民群众监督、推进人大基层工作的需要;是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民呼我应”改革的需要;是加强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意识的需要。


经代表现场评议,5个参加评议单位评议结果全部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