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组织辖区代表开展两会会前视察
发布时间:2019-11-27 18:10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上午,水果湖街人大工委组织武昌区人大代表开展两会会前视察及监督评议活动。


视察组一行到黄鹂路社区钢院小区了解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水果湖街以“党建引领、多方协同”的指导思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钢院小区作为垃圾分类的试点先行小区,目前已显成效。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小区垃圾分类运作并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可回收垃圾投放站运行及湿垃圾处理器的运作。


随后代表一行前往军运会亮点路段——惠明路、东三路,沿路察看了路段的整治情况及清运保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与看法。


视察结束后,水果湖街人大工委在机安社区召开人大监督评议工作会。街人大工委主任吴江同志介绍监督评议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天,全区十三个街道同时开展监督评议工作会,这是区人大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区人大在全市率先认真贯彻执行今年4月15日颁布实施的《武汉市区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具体落实,是人大代表履行法定职责,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具体表现。


评议会上,水果湖街道办事处、水果湖派出所、东亭派出所、汉街派出所、水果湖司法所、水果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水果湖城管执法中队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作报告,汇报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规划与部署。


参会代表围绕评议单位工作报告,就区域经济发展、人员就业、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流动人口管理、社区治安整治、民事疑难纠纷化解、油烟扰民等一系列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提问,评议单位当场予以答复。参会人员对评议单位作出满意度测评。代表们指出,对驻街机构开展监督评议能够进一步推动机构提升和完善工作水平,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