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对街办事处和区政府部门驻街机构监督评议
发布时间:2019-11-27 15:57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20日,徐家棚街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2019年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部门驻街机构工作开展监督评议活动,部分党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单位和选民代表参加评议。

徐家棚街办事处、徐家棚派出所、余家头派出所、徐家棚市场监督管理所、徐家棚司法所和徐家棚街城管执法中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参会人大代表、党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对街道及各驻街机构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围绕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区域共建以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王相红代表用:“细致、创新、主动、扎实”四个词高度肯定了办事处社会治理改革工作。2019年,徐家棚街探索建立我应、我呼、我为的“三我”工作机制,创新打造徐家棚街社会治理“一张图”智慧平台,初步形成街道民呼我应工作体系。1-10月,共办理来自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武昌市民热线等途径投诉件4223件,满意率90.24%。同时不断优化行政事务服务流程,推进政务服务“徐家四办”:便民服务“错时办”、主动服务“帮代办”、特殊人群“优先办”、遗留问题“专人办”,扎实推进“四办”改革,将街道134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分类,制定“四办”事项清单,实现“马上办”的事项41.04%、“网上办”的事项100%、“就近办”的事项34.32%,“一次办”的事项97%。

此次的监督评议充分发挥了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单位和人民群众对街道工作及区政府驻街机构的监督作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武汉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有力措施,将不断促进徐家棚街经济发展、城区提质、民生改善、党建提升各项工作更加全面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办事最快、服务最优、履职最佳”街区,为建设幸福美丽江城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