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粮道街开展代表委员联组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26 10:34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依法监督、主动助推重点中心工作的作用,更好提升代表、委员履职能力,区人大粮道街工委于本月20日代表委员联组活动中,组织开展养老助老建言献策座谈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大粮道街工委及社区书记、主任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街公共服务办主要负责人首先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街道养老助老工作情况。随后,代表和委员们就街道目前的养老助老工作情况踊跃发言,提出目前养老助老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想法。


近年来,粮道街为应对“银发浪潮”,创新构建立体化养老服务体系,强化设施“硬约束”、完善生活“服务圈”,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模式。丰富的文体活动和专业化的服务,使不少老人走出家门,走进社区,享受愉悦的晚年氛围。但同时,也意识到粮道街是典型的老城区,设施成旧,配备单一,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服务功能的拓展。另外,工作人员创新意识不够,需要转换思维,更多的站在老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多沟通,多尊重,多倾听,多找方法,少提意见。


会议最后,粮道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坚持以人为本,把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将收集的热点问题形成好的意见建议,


及时反馈给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