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联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1:26    打印     阅读次数:

为丰富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效能,6月20日,区人大紫阳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余人到湖北省洪山监狱开展“监狱开放日”视察调研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洪山监狱政务狱务公开系统、服刑人员生活区、“人生八德”传统文化教育长廊、罪犯远程视频会见室、服刑人员劳动现场、服刑人员忏悔材料(职务犯)和周记作业等内容。

随后开展座谈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监狱管理、民警执法以及罪犯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希望洪山监狱能够进一步发挥好社会功能,扩大警示教育学习对象的范围,让更多的人从犯罪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警钟长鸣。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通过人文关怀、技能培训和文化教育,使他们刑满释放后能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为了更好对监狱规范管理、文明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洪山监狱现场聘请了4名人大代表和1名政协委员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并发放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