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1:24    打印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履行代表义务,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6月20日,区人大徐家棚街工委组织12名人大代表在秦园路社区代表接待站接待选民,来自秦臻路、长轮等6个社区的15名选民代表参加接待活动。

活动中,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反映了佳馨花园道路绿化和环境卫生问题;秦园路缺少公厕问题;秦臻社区停车车棚、充电桩、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诚善里社区办公场所、纳凉点、活动中心缺乏问题;武车社区路灯不亮、道路不畅、消防通道堵塞问题;长轮社区供水、小区进出口堵塞等问题等十余个问题。

代表们在听取了选民的意见后现场跟选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张军代表表示,针对佳馨花园道路绿化和环境卫生问题,目前已纳入改造方案,但友谊大道作为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暂无法进行大修大建,只能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干净,待军运会后将启动相关改造工程,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针对停车棚、充电桩、路灯、供水、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代表们一一做出了解答和部署。徐家棚街道办事处已经启动辖区电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的安装和改造工程、二次供水改造工程、老旧电线改造工程等,投入近10万元,为辖区65个消防通道划上黄色网状禁停线,并联合区交通大队,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处理。针对路灯问题,将举一反三,摸清辖区所有损坏的路灯,通过“民呼我应”吹哨系统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针对诚善里社区居委会办公面积不足、缺乏活动场所的问题,下步将协调市区相关部门,拟通过租赁“蒙古包”的方式打造标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参会选民纷纷为代表与群众面对面的听取问题建议的接待方式和雷厉风行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点赞。区人大徐家棚街工委主任金光伟表示,非常感谢和欢迎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区人大徐家棚街工委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分类进行专项调研,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力促政府工作机制得到优化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