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中南路街组织代表委员专题调研街道“民呼我应"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09:01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上午,中南路街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街道“民呼我应”改革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街道负责人共18人参加调研。

代表、委员们参观了中南路街“民呼我应”指挥中心,观看了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从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明确工作职责,建立指挥调度平台,推行“四全”工作机制,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网上办理效率等方面听取了中南路街“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改革工作汇报。

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中南路街“民呼我应”指挥中心的建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在重点区域建设“民呼我应”试点,更快地解决问题;二是升级工作系统,完善预警功能,更快、更准地解决群众诉求,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完善责任机制,落实社区服务功能,增强街道职能;四是整合资源,找寻突破口,实现依法治理。

中南路街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区委“民呼我应”专班的顶层设计方案,结合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市民满意率为目标,建设全市一流的街道“民呼我应”指挥调度中心,着力打造诉求反应迅速、解决问题高效的服务型街道。(排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