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杨园街组织“我们都是河湖卫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6:14    打印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绿水青山”、保护环境的要求,杨园街欧景苑社区党委与武汉市水务集团智慧水务中心党支部在人大代表石立的倡议下,于59日下午在罗家港开展了“我们都是河湖卫士”的志愿活动,活动由智慧水务中心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民泰物业党支部40多人参与。

活动前首先由智慧水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石立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集体宣誓,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罗家港迎来一支红色志愿者队伍,他们手提垃圾袋,沿河徒步捡拾垃圾,并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河道保护知识,加强清四乱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志愿者队伍在罗家港堤边,志愿者个个干劲十足手持除草工具、手套等,仔细清理岸边的杂草及垃圾杂物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战果累累,清理出20多袋垃圾,使整个堤面焕然一新。王师傅说“这条河一直伴随我们生活了几十年,从昔日武汉有名的“臭水沟”到现在具备休闲游玩功能的“景观河”, 实乃不易,但是近来降雨量大杂草丛生,垃圾也多了,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作为这里的居民,我更应该以身作责,带头守护我们的家园”。“有河流的地方就有守望者,当好河湖长,守护一方碧水,是我们的责任。”人大代表石立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