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中华路街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10:27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19日上午,区人大中华路街道工委开展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七位述职代表向原选区50余名选民报告自己的履职尽责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参加活动。

会议由人大街工委主任主持,按照听取代表作述职、选民对述职代表履行职务情况进行面对面评议、选民对述职代表进行测评、述职代表作表态发言四个程序进行。

区人大代表夏家新、刘建胜、夏扬魁、单宏均、汪拥军、陈启谷、余中平就2016年当选以来的履行代表职责、联系选民、收集和反映选民意见、提出意见建议、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述职,各代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寻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表示今后会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

此次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选民的监督意识,增强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联系群众、模范带头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进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各代表要深刻领会此次大会的目的,通过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的常态化,更好地听取群众呼声,使每一位代表都成为群众意愿的代言人,更好地为中华路街的发展献言荐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