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09:46    打印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履行代表义务,行使代表权利,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2月21日,区人大徐家棚街工委组织7名人大代表在国际城社区接待辖区14名选民代表,结合全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重点工作,邀请城管、综治等相关部门到接待现场,专题听取关于城市管理、园林绿化、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等密切关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难点问题,现场进行研讨和答复。


活动中,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反映了都市经典等部分小区停车难问题;沙湖垂钓破坏环境问题;宏祥路等部分区域路面破损、路灯不亮的问题;秦园居公交站取消后附近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长航宿舍一楼门面扰民问题;澜桥公馆二期小区道路不通、老旧小区电梯安全等十余个问题。代表们在听取了选民的意见后现场跟选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徐晓燕代表表示,针对都市经典小区停车难问题,下步将搭建平台,组织社区、物业和业委会联合协商,拿出方案,不仅要解决停车难问题,还要启动打造智慧小区;金光伟代表针对沙湖垂钓问题表示,下步将组织人大代表、城管、综治进行突击检查治理;赵红梅、华玮代表表示将进一步调研秦园居站居民群体出行需求,提出代表建议;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职能部门对选民提出其他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留存选民代表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办理。


参会选民纷纷为代表与群众面对面的听取问题建议的接待方式和雷厉风行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点赞。区人大徐家棚街工委主任金光伟对代表和选民积极参加接待活动,关心支持街道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承诺将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代表接待选民群众的活动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推动群众身边的、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