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积玉桥街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共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20 17:39    打印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为农历元宵佳节,为拉近人大代表与居民的距离,促进代表与居民的密切交流,推动代表更好地体察民情民意,人大积玉桥街工委创新选民接待模式,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与辖区居民共庆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将代表分为9个小组,代表于2月18日至19日回到原选区,与居民一起做灯笼、猜灯谜、包汤圆,参与一系列庆元宵民俗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代表们访民情、听民意,了解居民的所想所需。民俗活动后,各组代表来到居民家中,看望军烈属、退役军人家庭和高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汤圆,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活动结束后收集了民生、教育、交通出行、停车、僵尸车等方面的问题10余条,代表们表示将及时把问题报送政府部门予以解决。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民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增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受到代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人大积玉桥街工委将继续深化创新人大代表活动模式,为代表和选民之间搭起互动的桥梁,促进代表更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