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白沙洲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16:35    打印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人大代表义务,行使人大代表权利,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2月20日,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以聚焦民生热点、聚力新城建设”为主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走进涂家沟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与选民交流,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区域发展、社区建设、道路建设、公共交通、环境整治、园林绿化、路面破损、天然气改造等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反映。人大代表们边听边记,边与选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详细情况并对他们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针对选民提出天然气改造进展缓慢的问题,人大代表陈丽现场与江南燃气公司沟通后,答复选民将跟踪督促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小区5月份通气;针对选民提出的道路破损问题,人大代表吴厚利,会后邀约选民一起到现场进行查看,了解情况,并以代表身份与区城管委道路工程维修处取得联系,答复将尽快安排人员进行修补。参会选民纷纷为代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点赞。


此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收集选民意见建议8类14条,现场解决并答复4条,其余10条意见建议人大街工委将进行归纳整理,凡街道社区职责范围内的人大街道工委将按职责分工分派到相关职能办公室进行办理,需要联系区职部门的由选区代表和街道一同联系职系职能部门以解决,必要时作为闭会建议报区人大转政府部门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