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区领导到紫阳街参加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17:06    打印     阅读次数:


12月20日上午,紫阳街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在起义门社区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此次活动让人大代表既在紫阳微邻里“代表直通车”线上倾听社情民意,又在人大代表接待站线下接待选民。全国道德模范、武昌慈善总会会长吴天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区人大代表、辖区选民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从推进经济快速增长、加强社会治理、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平安和谐、构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紫阳街在“四张成绩单”中所做的工作,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紫阳街取得的成绩。随后,人大代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紫阳印迹》,记录片真实呈现了紫阳街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代表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最后,代表们分成7组接待选民,人大代表在活动现场共收到近30条群众意见、建议。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老旧小区停车、僵尸车、交通管理等方面。人大代表认真记录并积极回应,部分当场予以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代表们到反映现场查看,将形成代表建议反映到相关部门,吴天祥、胡太荣、刘建京等人大代表们表示将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建议持续关注、跟进,要求人大街道工委及时将建议办理进展反馈至选民。


此次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深入开展,受到选民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代表们更真实、快捷地了解掌握辖区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为解决实际问题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