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人大工委开展四次大会会前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09:52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上午,紫阳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双评议”、平安建设、紫阳湖“大湖+”等调研工作。紫阳街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司法所、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事务中心等10个“双评议”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10 个“双评议”责任单位分别从“双评议”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让区人大代表充分了解紫阳街2018年“双评议”工作进展。随后,派出所负责人从安全防范、破案打击、治安整治、队伍管理等方面汇报紫阳街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一感两度两率)。最后,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设计师向代表们介绍了紫阳湖“大湖+”的初步规划设计。10个责任单位呼吁人大代表以自身影响力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造声势,以优化紫阳街发展环境。


最后,活动针对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前准备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合理安排时间,人大代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排工作时间,提高参会率;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一方面街道组织好会前视察活动,保证会议议案建议质量,让代表们能为紫阳发展提出高质量建议;另一方面代表结合群众关注问题,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开展自身的调研视察活动,为撰写会前议案建议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走访联系,人大代表需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切实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