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区人大代表调研幸福驿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14:51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下午,徐家棚街组织12名区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几个社区幸福驿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评议。


代表们依次走访调研团结社区、水岸国际社区、秦臻路社区、三角路社区、秦园路社区幸福驿站,相关社区负责人对幸福驿站的建设情况、功能布局、群众口碑等进行了现场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三角路社区幸福驿站助老服务,通过引进专业居家养老服务公司,从“助医、助餐、助洁、远程看护”四个方面来解决老人的基本所需。专业护理人员每天为老人进行身体监测,建立健康档案;提供低偿中餐服务,为老人提供健康、卫生、低价的营养午餐;利用洗衣房为老人清洗衣物,保证老人生活洁净;运用互联网新科技,实施“互联网+居家养老”新型服务模式,通过远程安全监控及智能穿戴设备,24小时实时掌握老人健康状况及安全情况,并根据老人需求提供高质量贴心服务。此外,还为一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检查身体、送餐、洗衣等家庭服务。每月固定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组织老人过节,开展各类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的活动,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区人大代表张军在现场感叹:“退休之后能在这样的社区养老该多幸福”。


随后代表们来到秦园路社区,社区负责人以ppt展示的形式从社区概况、需求问卷调查、服务项目、活动开展、取得成效等方面对幸福驿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现场对各项工作进行评议打分,对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后,区人大代表郭锐、甘伟华、张咏梅分别就社区幸福建设后期共建共享、政策支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自开展创建幸福驿站工作以来,徐家棚街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主体,注重发动居民、人大代表、辖区共建单位等各方面社会力量,开启多元共治、便民为民的创建主题,不断优化提升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幸福驿站”建设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