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14:45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紫阳街在起义门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此次活动让人大代表既能够在紫阳微邻里“代表直通车”线上倾听社情民意,同时也能够在人大代表接待站线下面对面接待选民。全国道德模范、武昌慈善总会会长吴天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区人大代表、辖区选民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从开展的代表活动次数、收集建议数、接待选民数、取得成效等方面小结了区人大紫阳街工委2018年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工作情况。随后,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代表们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志和决心,同时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最后,代表们集中接待选民,接待活动中人大代表在紫阳微邻里“代表直通车”线上及活动现场共收到群众27条意见、建议。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二次供水、房屋安全、社区环境、交通安全等方面。人大代表认真记录并积极回应,部分当场予以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代表们到反映现场察看,将形成代表建议反映到相关部门,吴天祥、刘建京等人大代表们表示将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建议持续关注、跟进,并及时将建议办理进展反馈至选民。

接待中,居民代表积极反映具体问题,气氛热烈。本次接待选民日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间的距离,让代表们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了民情、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