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杨园街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向选民述职和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14:43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杨园街人大工委根据区人大的要求,结合年初街人大工委的工作安排,组织杨园街第4、6、7、11、15选区的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并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进行了旁听和接待选民活动。

述职大会由街人大工委主任主持。会上,述职代表从如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如何代表选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如何对“一府两院”进行监督、如何反映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接待选民、走访选民等方面,结合代表本人的学习培训、参加大会情况、闭会期间参加小组活动情况、参加代表接待选民情况、参加专题视察和会前视察情况、几年来所提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述职后,选民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也对述职人大代表进行了测评。从测评情况看满意率都是100%,选民代表对述职人大代表的述职非常满意,选民代表一致认为:人大代表做了很多工作、反映了选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了广大选民的意愿,是称职的人大代表、是我们满意的人大代表。这次代表述职也让广大选民更加了解了人大代表、理解了人大代表所做的工作。

随后,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了市、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选民向人大代表反映了“民生、拆迁、城市管理”等方面13个问题,归纳成《城中村改造后的新插花地管理的建议》《对“三乱”的牛皮癣问题政府应出台规定的建议》《关于与拆迁相关问题的建议》《噪声扰民问题的建议》等4条代表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参加了代表述职活动和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并针对选民反映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大街道工委要做好选民反映问题的记录,及时整理成人大代表建议。二是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和与政策要求不符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三是要求参加活动的市代表把属于市层面解决的问题形成建议及时交市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