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开展人大代表述职及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16:30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上午9时,水果湖街组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于张家湾社区开展述职及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活动。区人大副主任王红专、辖区人大代表及选区选民代表等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区人大代表龙宁、王山、刘超、韦奇志依次就当选代表以来的履职尽责、联系选民、收集意见建议等情况,向选区35位选民代表进行了详细述职,同时查找自身存在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述职后,选民代表围绕代表的履职情况开展了评议和询问。经过在场的选民代表测评,述职的4位人大代表均获得“满意”与“基本满意”的评价。

测评结束后,代表们查看了军运会保障省直片区立面整治情况,并由中南设计院刘奕副总设计师为代表们详细介绍水果湖地区立面整治缘由及水果湖地区军运会综合整治规划,并现场演示了片区设计方案及整治效果图等。

随后,水果湖派出所刘继平所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人大代表做了汇报,刘所长从黑恶势力如何定义及区分,当前水果湖地区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如何识别新形势下的黑恶势力,如何做好宣传发动等方面做了生动的阐述。

此次人大代表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同时通过军运会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帮助代表进一步了解了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当前的军运会片区立面整治及扫黑除恶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人大代表在今后接待选民的过程中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也有利于更好的发挥代表监督政府工作、助力工作开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