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中华路街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开展联组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4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0日,2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到中华路街开展联组视察,并参加街道重点工作汇报座谈会。

代表与委员们首先视察了户部巷综合整治提升情况,参观了户部巷社区“幸福驿站”,与居民共同参加了户部巷“幸福‘驿’家亲”饮食文化迎中秋活动,品位汉味美食,随后,观摩了户部巷社区禁毒康复中心,了解我街对禁毒康复人员的管理帮扶。

座谈会上,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辖区社会治安和消防安全形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户部巷综合整治提升、七军会环境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逐一建言献策。区人大副主任王妍同志强调,各项重点工作要营造宣传氛围,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注重工作实效。针对户部巷综合提升工作,她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管”“建”结合,在完善管理机制体制、加强综合整治力度的同时,通过推动斗级营片区建设,提升汉味小吃一条街品牌形象。二是特色与品质提升相结合,既要通过户部巷整治凸显汉味美食特色,又要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品质提升。三是利用好商居联盟等多种方式,充分发动居民和经营户主动参与整治管理,带动游客自觉维护品牌形象,形成讲文明、守秩序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