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杨园街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议案建议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15:58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上午,人大杨园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二号议案《关于依托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统筹集成推进幸福驿站建设的议案》和二号重点建议《关于推进物业服务、夯实幸福港湾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区人大任免工委负责人参加。

首先,杨园街就二号议案和二号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从“一个中心(坚持以居民群众为中心)、两个引入(引入社会组织、引入企业单位)、三个抓手(以‘红色引擎’工程、社区服务体系、社区设施进为抓手)、开展四心服务(用心、爱心、暖心、初心)、打造五种特色(多彩、自治、便民、晚晴、恋家五种特色幸福驿站)”方面就方案制定、成立专班、实施计划、投入经费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国棉社区和柴东社区也进行了幸福驿站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杨园街二号议案建设办理情况的宣传片。代表们到国棉社区和柴东社区视察了青少年空间、阳光食堂、居家养老、老年大学、慰老义工队、义务抢修队等场所和项目,让代表们感到非常温馨和幸福,对二号议案和二号重点建议的办理十分满意。

赵端在视察过程中强调:一是要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让大家都关注和参与建设。二是希望政府逐步在所有社区推进。三是希望代表们通过视察加深对二号议案和二号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了解和认识,为第四次大会的审议和表决提供依据。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也参加了此次专题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