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杨园街召开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16:52    打印     阅读次数:

 

为贯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工作理念,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和履职意识,8月20日下午,杨园街人大工委在街道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武昌区人大杨园代表组部分人大代表述职大会,大约80名原选区选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陈瑛、江惠、李红英、张孟清4位代表分别围绕当选代表期间提出议案和建议的情况、参加人大街道工委集中组织的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的情况、参加“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的情况、联系原选区选民和人民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民办实事等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全面汇报了快两年来的履职经历。

述职大会严格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个人述职后,各选区选民代表针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发言,同时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最后4位述职代表针对评议情况,结合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更好为选民服务进行了表态。

此次述职活动增进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加强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扩大了选民的知情权,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被评议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