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积玉桥街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16:50    打印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密切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发挥代表作用,根据区人大代工委安排,8月20日上午,积玉桥街人大工委组织4名区人大代表开展了述职测评活动,40余名选区选民代表到会听取人大代表述职情况并进行评议。

会上,人大积玉桥街工委主任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区人大述职相关文件精神,依次介绍述职代表的基本情况,4名代表围绕法律规定的职责,主要报告了区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和建议的情况,闭会期间参加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的情况及联系原选区选民履职尽责的情况等方面内容。述职后,选民代表围绕代表的履职情况开展了评议和询问,一致认为4名代表履职报告内容全面,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切实履行了代表职责。选民代表还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测评,4名代表全部通过满意度测评。

会议最后,区人大代表针对选民代表提出的社区管理、554公交车恢复、惠民资金使用、基层党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表示针对问题会跟踪协调,逐一上门落实,也期盼广大选民和代表、街道、社区共同努力,以“1314”社会治理体系为中心,构建互动式的和谐社会环境。

此次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会议,现场述职并回答选民的提问,增强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人大代表群众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