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黄鹤楼街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5:40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人大黄鹤楼街工委组织全体代表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通过回头看2017年“代表行动”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进一步促进意见和建议的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成效。


人大代表分组深入走访贫苦户,现场查看脱贫出列率,尚未脱贫出列的,查看出列计划是否科学合理,内生脱贫动力强弱,政府部门帮扶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勉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通过精准帮扶政策,早日实现脱贫脱困。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全面客观地评价政府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重要的是帮助补齐扶贫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延伸了人大工作“触角”,推动人大代表心往下沉、眼往下看、人往下走、情往下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监督和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