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人大代表聚焦民生、关注民情
发布时间:2018-07-02 08:50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上午,紫阳街在解放路社区开展以“人大代表聚焦民生、关注民情”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让人大代表既在智慧紫阳“代表直通车”线上倾听社情民意,又在人大代表接待站线下接待群众。全国道德模范、武昌慈善总会会长、紫阳街人大代表吴天祥与区人大代表共计16人参与了此次群众接待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新修改《宪法》和《监察法》,代表们表示将充分领会宪法修正案的实质,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同时,代表通过学习《监察法》,为今后更好地行使监督权,贯彻实施监督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代表们集中接待选民,接待活动中人大代表在“智慧紫阳”“代表直通车”线上线下共收到群众14条意见、建议。群众主要反映的问题涉及道路刷黑、道路划线、路面破损、老旧小区居民用水难等方面。人大代表认真记录并积极回应,部分代表现场与相关部门电话联系后,大部分当场予以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代表们到反映现场察看,形成代表建议递交到区人大、市人大相关部门,持续关注跟进,并及时将建议办理进展反馈至群众。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选民们踊跃发言,向代表反映他们的困扰。选民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真正做到贴近群众。人大紫阳街道工委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给代表与选民创造更多面对面的接触机会,切实帮助选民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协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