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白沙洲街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09:03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上午,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走进解放桥社区代表接待站,7名市区人大代表,街道负责民政、城管事务的分管领导以及解放桥、梅花苑选区的20多名选民参加。


活动以“听民情纳民意解民忧”为主题,采取互动的方式进行。参会选民代表围绕“民生事项”积极建言,共提出12条意见建议,涉及城建规划咨询、下水管网破损、学校周边安全、征收拆迁、城市管理、天燃气表结构优化等方面。


人大代表们一边认真听取并记录好选民提出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一边与选民互动沟通交流。对于选民提出的规划咨询等咨询类问题,市区代表、街道领导现场进行了解答;对下水管网破损渗水、修建踏步台阶、整治汽修门店、加强保洁、天燃气表优化等民生类建议,承诺会后2天内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实地勘查,能够解决的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并第一时间回告选民。其中涉及到政府需要加强监管的,比如环卫清扫保洁,街道将督促承包公司加强保洁人员管理,合理调度人员力量,切实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对加快征收工作、推进白沙新城建设的建议,街道、代表们将及时通过不同渠道把这些强烈的意愿向上级进行反应和呼吁。


整个接待活动,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参会选民既肯定代表履职成效也提出需要和盼望解决的问题,还表达出对代表的殷切希望。代表们一方面践行自己的履职责任,解答选民咨询的疑问,另一方面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搭建党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