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首义路街开展“红色物业”专题代表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14:44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上午,区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在江零社区和大东门社区开展“凝聚代表力量,助推‘红色物业’拓面提质”为主题的集中接待群众活动,区人大代表、街主要负责人、街相关部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
    集中接待前,人大代表分别参观了江零社区和大东门社区的代表接待站建设,听取街道工委关于街道代表工作室和社区接待站建设情况的介绍,翻阅履职档案,进一步增添了自豪感和责任感。
    接待活动中,街相关部室负责人针对首义路街“红色物业”拓面提质工作开展进行简要汇报,居民群众围绕“红色物业”推进工作中出现的“红色物业”从业人员留人机制、资金短缺、出租户权利、停车位划线、绿化养护、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引进、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等问题向代表反映,表达诉求同时提出相关建议。他们一致认为:自“红色物业”开展以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对此非常感谢,同时希望能够能在代表的帮助下,解决一些瓶颈问题,再度提高居民的幸福感。代表们一一记录,从本职工作或擅长领域对居民问题进行交流和政策解释。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表示会进一步调研,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


人大代表纷纷认为,此次接待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都是“红色物业”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也是居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问题。身为代表更要倾听民心民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把群众的大事小事办好,助推“红色物业”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