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李远华、吴敏兰等人大代表到杨园街柴东社区接待选民
发布时间:2018-06-20 17:23    打印     阅读次数:


“我是二桥社区的居民代表,我姓王,向各位代表反映我们居民反映一个下水管网的问题,希望代表们关注,并代为向上级部门反映……”


6月20日上午,杨园街组织部分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到柴东社区接待选民。在接待活动前5天,街人大工委按惯例向各选区通报了接待选民的人大代表姓名、联系方式、接待地点和接待时间。接待活动一开始,街人大工委向选民代表说明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的程序、规定、制度和目的。在接待选民活动中,人大代表李远华、吴敏兰、彭郑超、蒋兴锟、谢家安、江惠、市代表雷佳民认真听取了各选区的选民代表反映的老小区物业、水务、自来水、道路建设、拆迁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和老大难问题。有些老问题(如:二次供水问题等)街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对选民代表进行了解释;对有些在大会期间作为代表意见和建议提出过的问题(如:树枝、梧桐树花絮问题)进行了说明;对有些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人大代表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并整理归纳出《关于尽快解决改造老旧小区上下水网管的建议》、《关于解决四美塘路交通堵塞的建议》等代表建议3条,将作为闭会期间代表建议上报给相关部门。整个代表接待活动坚持了“提前告知选民、提前通知代表、规定接待注意事项、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整理上报、反馈承办结果”的接待制度。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