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联动,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8-06-19 11:55    打印     阅读次数:

东湖南路是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与外界连通的唯一道路。近年来,随着社会车辆的急剧增长,该路段车流量激增,导致水生村社区东西两出口区间的东湖南路车流量十分巨大。东出口无斑马线,社区居民和学生穿梭在车流中过马路,常有居民和学生险被车辆撞伤;西出口无信号警示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武昌区人大代表陈隽作为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每天上下班途经此处,十分忧心附近居民和师生的出行安全。在2017年区人代会期间,她提出《关于在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东西两处出口设置交通标志的建议》,建议交管部门在东出口增生斑马线,在西出口设置交通信号警示灯,用以改善和保障该社区居民出行安全。

但是东湖南路地处东湖风景区,超出了武昌区政府办理权限。得知该情况,陈代表主动联系辖区的市人大代表刘成奎,希望刘代表转交市人大,及早为附近的居民消除安全隐患。刘代表收到建议后,及时在市人代会期间提交,并积极关注建议办理进度、推动建议办理落实。
    在市、区两位代表持续关注、不懈努力、积极推动下,该建议办理取得有效进展。2018年5月初,武汉市交管局回复刘代表:“2018年5月8日上午我局信号灯专班就刘代表提出的建议到现场进行调研。经现场核实,珞珈山街水生村东西出口符合安装爆闪灯的条件,我局将于近期安装。”刘成奎代表得知后立即将好消息告知陈隽代表,陈代表满心焦急的等待有了回音,终于放下了心。
    在6月15日下午,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联系刘成奎代表和陈隽代表,确认交通信号警示灯及斑马线的具体位置。陈代表接到电话,立刻到建议中的具体地点,与市交管局工作人员逐一确认安装、设置的位置。6月17日一早,陈代表高兴地在珞珈山街代表工作微信群中说:“在大家的大力帮助下,在刘代表的不懈努力下,水生所湖边路口安了警示灯,以及减速带;台站门口终于画上了斑马线、减速带以及人行标示!我的导师谢平研究员非常激动,他说二十年都没有成功的事,今天成功了,十分感谢!”
    珞珈山街市、区人大代表联动,积极尽心履职,为群众又办成一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