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白沙洲街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区检察院公共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17:17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31日,白沙洲街组织3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公共日活动,就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展开视察。

活动采取参观和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代表首先观看了“语润校园、呵护成长”未检工作的宣传片,听取了区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及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之后,与会代表和检察官们进行了主题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成绩的同时,就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治进校园”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指出未检工作任重道远,建议检察院结合法治惠民工作和七五普法工作,整合资源,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司法;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多采取一些参与式、体验式的普法宣教活动,为推进法治校园、法治社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积极健康的未成年成长环境。最后,代表们参观了“未检工作区”,了解了工作区的布局安排和未检工作的流程,对检察院的未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既是代表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代表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下一步,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将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对政府机关、部门的视察活动,为代表履职建好平台、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