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05-08 16:49    打印     阅读次数:

“现在群众的生活水平高了、城市也越来越美了、公共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群众生活越来越便利,我想提一个关于厕所革命的建议,那就是白沙洲地区很少见有公共厕所,只看到城南社区门口公汽站有。这是一个大问题,对白沙的居民来说很不方便,请政府有关部门要考虑一下这个问题,能否在江民路或者公汽站增设公厕”。


这是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听取选民意见的一个侧影。4月20日,根据区人大统一部署,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在堤东社区代表工作站举行,堤东社区、星苑社区选民30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肖永高,武汉电力设备厂厂长陈义国,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修武,白沙洲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育明,白沙洲街星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伟平,白沙洲街万福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鲁云等6名代表集体接待了选民。


代表们认真听取、详细记录着每位选民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选民互动,仔细询问选民所提建议的背景情况、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消除了选民与代表的距离感。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肖永高代表从白沙新城建设规划、房屋征收政策、政府推进民生工程落地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就街道职责范围能够解决的代表现场给予了答复,同时对区级以上部门解决的意见,承诺“3天内整理成闭会期间建议,递交区人大常委会”。此次接待选民活动,人大街道工委结合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实际,以攻坚民生热点难题为主题,共收到选民关于“公共设施建设、道路交通、二次供水、环境卫生、房屋征收”等民生建议5类9条,现场解决3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高度重视选民意见的收集督办,2017年,相继有选民和代表提出“武金堤公路没有公交站亭,群众候车必须忍受日晒雨淋、风吹雨打,站在路边等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向市交委反映后,回复新武金堤公路正在规划且现有武金堤公路道路狭窄,出于避免重复投资和安全考虑,不宜建造候车亭。“一边是明确不建的回复,一边是群众迫切的需求”,是简单回复还是充分考群众需求,难题无疑交到了人大街工委手上。“修建新武金堤公路是事实,但群众的近切需要更实际,再者新武金堤公路是一年能修好还是两年能修好?作为基层政府,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解决群众的需要,既然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想办法去解决,即使将来新武金堤公路修好了,这些站亭也可以作为街道宣传的阵地、百休闲小憩的场所使用”。在街工委会扩大会议上,肖永高代表掷地有声的话语,唤起了大家的共鸣。这就样,白沙洲街工委办事处经多次实地勘察选址,自筹资金30多万,在武金堤公路上修建了集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精神文明与群众候车休闲于一体的4座特色公交站亭,结束了武金堤上露天候车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