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人大工委开展武昌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16:51    打印     阅读次数:

“小区电梯安装不到位”、“业委会换届怎么换”、“垃圾分类怎么搞”……4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社区人大代表接待站内异常热闹,社区居民纷纷向负责接待的水果湖街选区武昌区人大代表反映问题。这里,二十多名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围炉”“拉起了家长里短”。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反映民声、了解民意,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带上大会,按照武昌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了此次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让代表“接接地气”,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于能现场解答的,当即给予解答;不能现场答复的,将分类整理后,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协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能落地。


茶港社区书记叶玮既是社区书记主任,同时也是区人大代表中的一员。她说:“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让区代表与基层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把老百姓真正关切的问题带到区人代会,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


“我们很喜欢这种方式,反映问题更加直接。提出的问题能更快地解决,这个接待日管用!”活动现场,茶港社区居民何望香女士高兴地说。今天,她又提出了物业管理的问题,希望也能够引起代表的注意。


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黄丰宙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生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