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16:52    打印     阅读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的作用,紫阳街创新人大代表接待形式,4月20日上午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让人大代表既在智慧紫阳“代表直通车”线上倾听社情民意,又在人大代表接待站线下接待群众。全国道德模范、武昌慈善总会会长、紫阳街人大代表吴天祥与区人大代表共计15人参与了此次群众接待,区人大、《人民意志》杂志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接待活动。


接待活动前,参与接待活动的代表积极准备,向辖区群众广泛征集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等方面的问题与建议,并与45余名群众约定活动现场就呼声较强烈的问题提出建议。接待活动中,人大代表在线上线下共收到群众31条意见、建议(其中有6条意见、建议代表同时在线上线下收到)。群众主要反映的问题涉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拆迁户安置、紫阳湖公园周边设施改造、老旧小区居民用水难、老旧楼房安装电梯补助政策、梅家山转盘津水路段路面破损等方面。人大代表认真记录并积极回应,部分代表现场与相关部门电话联系后,当场予以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到反映现场察看,形成代表建议反映到区人大、市人大相关部门,持续关注跟进,并及时将建议办理进展反馈至群众。


“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深得民心,顺民意接地气。给你们点赞!”现场的群众说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认为智慧紫阳“代表直通车”以制度的方式,确定人大代表的活动日;以线上线下、面对面的方式,使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活动内容更加完善;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让人大代表更直观的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想,更好的把群众的愿望传达给党和政府,同时人大代表亦可及时的把党和政府意图与主张传达到群众中,由此在人大代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