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中华路街组织区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16:26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中华路街于当日上午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新洲区三店街东门村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一行人先考察了村级企业—黄贡米业的生产经营基地,向米业负责人询问了产品种类、质量和销售途径。查看了东门村的交通、教育和村民休闲基础设施,了解了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向19户贫困对象送去了棉被、油等慰问物资。

随后,在东门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东门村负责人介绍了东门村的村情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代表们为精准扶贫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一是脱贫要从思想上着眼,从产业发展上着手,一手抓思想教育去穷志,一手抓产业链求发展,实现农民兴业、创业;二是借助超市、电商等平台推介和销售绿色农产品,拓宽销售途径,擦亮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三是要继续倡导社会各界合力攻坚,为精准扶贫工作出智、出力,行善举、做好事,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脱贫的实际行动凸显社会责任。

中华路街、东门村负责人均对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表示了感谢,承诺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向社会向村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